存文+偶尔瞎话。含网易阴阳师,YGO,DMC,AC,漫威大法,Tolkien,POI,SPN,Outlast,Merlin等。无固定CP,一切文章内容内详。

【DMC】【VD】短篇合集

CP:Vergil/Dante


荼靡

 

当初两个人是怎样走在一起的,他现在也记不太清楚了。

只记得大约是在打倒教皇之后,自己最为无所事事的那一段时间。

 

男孩子坐在地板上,随意的盘着腿,漫不经心的用爪子轻轻挠着头发。

他湛蓝的眸子淡漠的看着横放在身前的阎魔刀,透出几分冷意。

 

严格说起来的话,那个人不算是个好恋人。他的每一餐都一定是pizza,连口味都不换,吃到自己差点拎起红后去平了那间pizza店。

只要两个人出去,他一定会把自己拉去甜品店,二份草莓圣代一份巧克力圣代。他吃草莓逼着自己吃巧克力。

有时候接到委托一起出任务,他都会坚持自己用阎魔刀,哪怕对手不过是个不起眼的小恶魔。他只说看自己用阎魔刀会有种“自家小孩终于长大了啊”的喜悦。

他不喜欢自己和Lady、Trish接触,每次看到自己跟她们说话脸就黑掉。

还有就是,他从来不叫自己名字。

 

男孩子看着那把刀,沉默的回忆着跟那个人在一起的点点滴滴,冰冷的湛蓝色眼眸微微朦胧。

他的一头银发已经被自己抓的凌乱不堪,男孩的爪子却依然机械般的持续着挠头的动作。

 

可是真正令自己心生疑惑的,是什么呢。

薄如剑锋的嘴唇微微抿起,勾起一个不带感情的弧度。

 

是那个人看自己的眼神。

很认真,很专注,也很悲伤,就仿佛自己下一秒就会离开。而极少数的某些时候,他看者自己的眼神带着试探和无奈,就仿佛在透过自己看一个不存在的人一样。

可是那个人的温柔和关切,是真真实实的。就像是手中的剑一样可以真切握住的真实。

 

男孩微微眯起眼,带着某种桀骜不驯的嘲讽。

 

就像是…挥出剑去就能够斩断的真实。

 

 

“呦~kid~我回来了。”

Dante推门而入,脸上是那种惯有的玩世不恭的笑容。

然而在看见安静的坐在地上的Nero时,他愣了一下。

“kid?”

男孩抬起脸仰视他,略显稚嫩的脸庞充满了傲气。

湛蓝清澈的眼眸无喜无悲,平静如斯。

修长的手指缓慢的握住了身前锋利的刀,站起身,冷静的抵住了男人的咽喉。

“这就是你对我晚归的不满吗??”

Dante不以为意的摊开手,状似无意的耸了耸肩。

Nero闭了闭眼,脑海中闪过平静叙述的脸庞。

 

这只是一个赌而已,关于一个名字,他只是在赌是不是真的……

其他的,什么也不会发生。

 

“告诉我,Dante……”

男孩子闭了闭眼,有些艰难的开口,每一个字都仿佛经历了千年的冰封。

那么多的悲伤和无措……

他认真的,认真的看着眼前的人,举刀的手不曾颤动分毫。

“……告诉我,你给我这把刀,是不是因为Vergil。”

 

略带青涩的声音微微枯涩的叫出了那个名字,令他在瞬间如遭雷击,忘记了呼吸。

那个自己一直刻意忽略那么久,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大方遗忘的人。

Vergil,Vergil。

Vergil,哥哥……

有多久…有多久没有人这样把你的名字对我提起了……

 

他怔在那里,忘记了回应对面男孩凝视他的目光。

如同深沉的汪洋一般深蓝的眼睛里,出现了深痛的悲伤和无措的绝望。

那些回忆是如此顽固而不肯低头。哪怕世界末日,哪怕粉身碎骨灰飞烟灭,也无法斩断的思念。那些永不遗忘的温柔与冷酷,那些刀剑相交的爱恨交加。

以及,那个决绝离去,不留一点希望的背影。

时刻纠缠自己的过去,无论如何也无法挣脱。

Devil may cry

But devil never cry

因为能令他哭泣的人,永远不会再回来。

 

Nero平静的看着他的失态,了然般嘲讽的冷笑。

不必再问,也不需要回答。这样的沉默,这样的失神,已经完美的说明一切。

说因为是同类的话,是骗人的。

说跟自己在一起还不错的话,是骗人的。

说要陪自己一辈子的话,也是骗人的。

都是骗人的。那些温柔,从来不是给自己的。

这一个赌,果然是输。

 

握刀的手缓缓垂下,毫无留恋的一把甩开。

Nero背起横放在地上的绯红皇后,抬手理了理自己凌乱不堪的银发,跨过阎魔刀走到身前。

“Bye bye。”

 

当男孩推开事务所的门,Dante终于反应过来。

心是麻木的……

却还是下意识的伸出手拉着那个人,不经大脑的开口。

 

“Wait,Nero。”

等一等。

再等一等。

不要这么急着离开我。

 

“Wait?For what?”

Nero失笑,第一次听他叫自己名字,竟然就是分别。

男孩的反问让他再次怔住。没有注意到自己松开了手,只是看着,看着他似曾相识的蓝眸中讽刺而冷傲的笑意。

 

对啊。

等什么?

等我告诉你,你不是的替身?等我告诉你我爱的人不是,我从来没有爱过他?还是等我开口挽留,保证自己爱的人,是你?

这样的谎话,又有什么意义。

 

“你不爱我,Dante。”

Nero看着他茫然的表情轻蔑的笑着,语调有着残酷的贵族的优雅。

“你不过是透过我,拼命的想留住一点早已过去的回忆。”

“你不过是幻想着某些少的可怜的相似能把我变成。”

“这些我很清楚,所以我不骗自己。”

“骗自己的人,可怜的人,Dante,是你。”

 

他不屑的留下这临别赠言,毫无留恋的推开门走了出去。

散发着湛蓝色光芒的恶魔之手轻轻擦去了那些不听使唤的溢出的泪水,在半空中虚握成拳。

想握住什么?不想放开什么?有什么?

为什么?

值什么。

 

男孩无比灿烂的微笑了起来,那一瞬间日月星辰都暗淡了光芒。

 

Dante

我爱你。

我比自己想象中还要爱你。

但我爱你不代表我会毫无自我的只注视你只相信你只在乎你。

我爱你不代表我能放下尊严放下忍耐放下骄傲,我爱你不代表毫无原则的爱你所爱的一切,我爱你不代表我能忍受自己作为一个替代品。

要我为了爱情委曲求全责备自己我做不到。

我的高傲不容许这样的我存在。

所以终于能离开你,谢天谢地。

 

他站在门后,看着那个男孩冷静决绝离去的背影,颓然闭上双眼。

结束了,都结束了。

最后的怀念,最后的凭借,最后的温暖。

梦总归是要醒的,醒了之后,从来都是自己一个人。

而那个人,从不曾回来。

 

 

花开荼靡,已是无路可退,只余留末路之美。

只是他固执的隐瞒自己,以为能混淆花开的时间。

一句多少年没有说出的道别,小心翼翼的保留到今天。

 

“再见。”

 

再也不见。

 

Fin


Advanture(冒险)

他以为爬Temen-ni-gru只是打怪闯关并抱得美人归的AVG。

 

Crime(背德)

他杀死,并爱上了他的孪生兄弟。

 

Crossover(混合同人)

想到被咬的Dante,Vergil冷笑挥刀劈开了伞公司的大门。

 

FirstTime(第一次)

“嗯…哈…你…你个混蛋……”

“怎么,不满意?”

“哈…下次…啊……”

“想都别想!”

 

FutureFic(未来)

他设想的生活都实现了,只是少了一个人而已。

 

Hurt/Comfort(伤害/慰藉)

他凝视手心里不存在的伤痕,只觉得痛到了骨髓里。

 

Kinky(变态/怪癖)

Dante深深爱上了镜中把所有头发拨到脑后的自己。

 

Poetry(诗歌/韵文)

爱情如此短暂,而遗忘太长。

 

TimeTravel(时空旅行)

“我老了之后居然这个鬼样……那Vergil呢?”

“……他不会变老。”

 

Tragedy(悲剧)

“……Vergil……”

“嗯?”

“……我把你的Yamato弄断了……”


Fin




评论
热度 ( 19 )

© 忆羽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