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偶尔瞎话。含网易阴阳师,YGO,DMC,AC,漫威大法,Tolkien,POI,SPN,Outlast,Merlin等。无固定CP,一切文章内容内详。

【SPN】【SD】街角听雨

CP:Sam/Dean

分级:G

警告:超级文艺的小短文一篇,以及秉承我惯性的后妈尿性


正文:


街角的咖啡店里有一个奇怪的顾客。

那是个英俊却不再年轻的男人,鬓角的棕发里夹杂着刺目的白发,微笑起来的时候眼角边勾起深深的皱纹。他总是在周末的时候开着一辆漂亮的黑色古董车过来,点一杯双倍白兰地的爱尔兰咖啡和一份黑森林蛋糕,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给一个人写信,离开时把信放进店外的邮筒里。

不写信的时候,他就会懒懒撑着下颌,看着窗外。

店里打工的小姑娘们都在猜想这个奇怪顾客的故事。

他是在等人吗?或许他与恋人约定了在这里见面,而他的恋人却一直都没有出现?

或者是他爱上了一个人,却不敢开口说明,所以守在爱人会时常路经的街角,只为了看着那个人路过的模样?

也许,他仅仅只是一个喜欢拖稿的作家,总是在截稿期的期限前才开始写作,写完就直接寄给他心焦的编辑。

年轻的女孩子们在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中轻笑着打开冰柜,切下一块装点着白色奶油的黑森林蛋糕。

 

夏末的季风携来了一场倾盆大雨。

因为没有顾客,咖啡店里长期兼职的女孩子正在教新来的Mary怎么在摩卡上做出精致迷人的拉花。而那个男人在这个时候拎着一把湿淋淋的大伞推开了咖啡店的大门。

伞面上的水珠滑落下来,滴滴答答的打湿了干净的木地板。男人抓着那把伞站在门口,有些不好意思的看向柜台后面的两个女孩子:“我可以把伞放在门口吗?”

Mary不明所以的看着同伴笑得特别灿烂的猛点着头。

 

在为男人点完单回到柜台后面后Mary才从同伴口中得知了这个奇怪顾客的故事。

“所以说……”

Mary小心翼翼的把一小块黑森林蛋糕装到小碟子里后,好奇的看向同伴:“…你们没有一个人去问过他吗?”

“不好意思开口嘛,毕竟都不认识人家。”

同伴吐了吐舌头,连着蛋糕和泡好的咖啡往托盘里一放,递给Mary:“去吧宝贝,给你一个近距离观察的机会。”

 

虽然觉得就这么冲上去问别人背后的故事不太好,可是Mary实在是太好奇面前这个同伴给自己描述得绘声绘影的奇怪顾客了,所以在把餐点端给男人之后,她站在原地没有离开,而是鼓起勇气结结巴巴的向男人开了口。

“很抱歉这样贸然打扰您……”

Mary在第一句话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之后,紧张的看着男人好奇的转向自己:“……我…我只是注意到您每周都会光顾我们店,不知道您是不是在等什么人?”

男人为她的话眨了眨眼睛——上帝啊,他已经很英俊了,而那双榛绿色的眼睛简直迷人得如同浩瀚的星空——没有恶意的轻笑了起来,Mary忽然意识到自己话里的漏洞——毕竟对方才是那个每周光顾的人,肯定一眼就认出来了她是新来的员工。正当Mary尴尬的想要道歉走开时,男人忽然微笑着对她歪了歪脑袋:“你说对了,我在等我的哥哥。”

“算是在等吧……”

男人顿了顿,笑容慢慢黯淡了下去:“……毕竟,我只在这里碰见过他一次。”

 

男人说自己的名字是Sam。

“我哥哥总喜欢叫我Sammy,”

他一边轻笑着抱怨道,一边无可奈何的摇了摇头:“就好像我还是个小孩子一样。”

然后他给Mary讲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故事。

那个故事听起来还真的挺有童话色彩的。早逝的母亲,不顾一切独身追凶的父亲,还有一对懵懂年幼、相依为命的兄弟。在故事里他的兄长从小一直无微不至的照顾他,有时候也会坏心眼的惹他生气,在他气哄哄的皱着一张脸的时候又魔术般掏出一袋糖果扔到他怀里。在长大之后,兄弟两人短暂的分开过,但最后又聚到了一起帮助父亲寻找杀害他们母亲的凶手。

“后来呢?”

Mary为Sam的故事听得入迷,趴在桌面上睁大了眼睛追问他。

“后来…后来我哥哥遇到了一些很糟糕的事情,而我没能及时的帮他度过那一切……”

Sam没有详细的说明后来的故事。他低下头,抿了一口早已冷却的咖啡,榛绿色的眼睛里一片黯淡:“……等他好起来的时候,他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我,我们经历的一切,他全都不记得了。”

“所以我就放他离开了。”

男人抬起头,轻笑了一下,湿润的瞳孔周围扩散出浅浅的红。他慢慢转过脸去,望向窗外那条他曾无数次沉默凝望着的街道,声音里却有着孩童般欢欣的微小雀跃:“这里是我在那之后第一次看见他的地方。”

“那一天天气很好,很温暖,我坐在这里喝咖啡。抬起头的时候,我看见他正挽着一个漂亮的女人走过。”

“他正在微笑。”

“而我就坐在这里,看着他。”

Sam握着那杯早已冷却的咖啡,凝视着记忆中那个兄长微小着路过的方向,满足而快乐的微笑着,像是在回味着生命里最美好的时刻一样。而当他再开口说话的时候,他的声音里也全是满足的笑意:“那个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福。”

 

在听到自己哽咽的声音之前,Mary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已经泪流满面。

“你应该告诉他的。”

她抽泣着,胡乱的擦去眼角的泪水:“你这么爱他,你应该告诉他的。你应该追上去拦住他,而不是日复一日的坐在这个地方,就为了等他在哪一天路过这里,再看一眼。”

“爱一个人,就不应该打乱对方的生活。”

然而Sam只是平静的摇了摇头:“我已经做出了选择,离开他。我不能再这么任性的冲去他面前打碎他现有的一切。”

“哪怕再多一眼,都是额外的呢……”

他闭了闭眼,微笑了起来:“我只希望能再看见他,多路过一次。”

 

Mary在送Sam离开的时候,看见了他捏在手里的信上所写的字。

没有贴邮票,没有标邮编,没有写地址。

只有一个名字。

 

My Dearest Dean

 

她知道,这不会是她最后一次见到Sam。

 

Fin


评论
热度 ( 19 )

© 忆羽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