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文+偶尔瞎话。含网易阴阳师,YGO,DMC,AC,漫威大法,Tolkien,POI,SPN,Outlast,Merlin等。无固定CP,一切文章内容内详。

【POI】【根宅】成人化

衍生自POI401中Root对Harold说的那句 “Every life matters, Harold, you taught me that.”


正文:


她一直严守着想象与观望的距离。*1


火焰太热而不可趋近,光芒太甚而无从凝望。

而遇见一个人、爱一个人,是荆棘,是毒*药,是沉沦和疼痛和身不由己和无从挣脱。

是想触碰又收回手。*2

是自我的死亡。

因此她憎恨这种软弱。

而机器比人值得仰赖。

人有欲*望,有因欲*望而滋生罪恶的心脏。身体终将腐烂,而智慧和思想虚无缥缈,道德亦不过是为现实辗转*承*欢*的婊*子。

机器不同。机器是纯粹的物质,是牢不可破的物理定律和一行行早已敲定逻辑反馈的代码。机器遵从源代码中最基本的定律,依照固有的行为模式,做出符合原则的反应。机器、人工智能、神,这不复杂,不会改变,也因此在这个永恒运动着的世界中显得格外珍贵。

但人,人,总是跳脱于逻辑之外、理所当然之外,嘴上说着歌颂我主,手里握着酒瓶和枪,这才是复杂。宣告着为人民而死,却踏着人民的尸骨坐上高高在上的王座,这才是复杂。用力拥抱着说着“我能为你去死”,却在区区几年后毫无留恋的转身离去,这才是复杂。

这才是地球上最没有价值的渣滓。

她不需要自己变得软弱,出离逻辑,低等无类。

她严守着距离。


但她挖不出自己的一颗心。

她不能阻止血液的流通,不能堵塞自己的呼吸,不能把电线和芯片和半导体插件接入自己的身体把自己变成完美的没有漏洞的机器。也不能在遇见一个人、爱上一个人之前挖出自己的一颗心,当作自己仍是一台可以行走的机器。

于是摁下炸弹引爆器的手指再不能坚定如铁。

再不能与人群擦肩而过而视他们为一群无足轻重的蝼蚁。

只他一次漫不经心的目光扫视而过。

她却要无能为力的把自己由机器一点点转化为人。

然后捧着一颗跳动的心脏去为他在乎的而在乎,为他担忧的而担忧。

为他爱的而爱。


“每条生命都弥足珍贵,Harold。”

这是一种侮辱。她本该远远观望的,她本该置之不理的,她本该是台没有感情、不在乎人命的完美机器,只笑着观赏人与人之间的混乱和战争和死亡。然而她却在这里,胸腔里跳动着一颗人类的心脏,因为他对人命的旁观而气得红了眼眶。

她竟已可悲到将无关人命的重要性置于他的悲喜之上。

置于自己之上。

“是你教我这个的。”

她摔门而出,转身离去。


她早在未曾洞察世界前就已洞察人类。

人类是为粗陋情话而言不由衷的谎言,是深夜里不怀好意洞开的车门,是一年一度不曾缺席的《献给阿尔吉侬的花束》。

是她从未想象过的最丑恶的罪恶。

最终却又是他,是那固执的对人类的关心和爱,是凝望着爱人离去、心知肚明再也无从相见却一言不发被转过身的沉默。

是她想触碰又要收回手的软弱酸涩和悲哀。


她一直严守想象和观望的距离。


Fin


*1 席慕容,《槭树下的家》:我会记得你的警告,从此严守想象和观望的距离

*2 塞林格,《破碎故事之心》:有人认为爱是性是婚姻是清晨六点的吻是一堆孩子,也许真是这样的,莱斯特小姐。但你知道我怎么想吗?我觉得爱是想触碰又收回手。



评论 ( 3 )
热度 ( 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忆羽冥 | Powered by LOFTER